網頁知識:hicloud Linux 安装Virtualmin/Webmin教學文件

作者:webmaster 於 2012年10月03日 15:10:00
21155
次閱讀
Virtualmin是基於Webmin(功能強大的基於Web的Unix系統開源管理工具)的功能強大以及靈活性強的一個虛擬主機控制面板,適用於Linux和UNIX操作系統。 Virtualmin功能全面,界面友好,能管理郵箱,數據庫,應用程序,甚至整個服務器。

下面的所有操作是在VPS主機CentOS 5.5操作系統中進行。

先卸載CentOS中默認安裝的apache

yum -y remove httpd 
yum -y install file
yum -y install patch
yum -y update
linux安裝程式的指令(apt-get、yum)
早期是用rpm,但後來fc,suse,centos,ubuntu都有發展出內建的一套介面程式
yum -->fc,centos,suse
yast -->suse
apt-get -->ubuntu(debian)

安裝指令
yum install 套件名稱
apt-get install 套件名稱

搜尋指令
yum provides 關鍵字
apt-cache search 關鍵字

安裝Virtualmin/Webmin

1、以root登錄SSH,下載install.sh腳本。

wget -c http://software.virtualmin.com/gpl/scripts/install.sh

2、執行腳本安裝Virtualmin/Webmin。 (如果要裝NGINX請在指令後加上 --bundle LEMP)

chmod +x install.sh 
./install.sh

安裝成功後,你可以使用https://ip:10000或者https://你的域名:10000(注意是用https的),用戶名是root,密碼是root的密碼。

3、設定界面語言為簡體中文。
設置方法:Webmin->Webmin Configuration->Language->Display in language->Simplified Chinese(ZH_CN UTF-8),之後點擊Change Language,刷新頁面就設置成功了。

針對小容量VPS的優化

默認安裝的Virtualmin是以最大性能模式配置的,而不是針對小容量VPS。對於小容量VPS,按照如下設置能適當減少容量佔用量。
1、減少Apache容量使用
依次點擊Webmin->服務器->Apache服務器,在右側切換到Global configuration->進程和限度,設備最大空閒服務器進程數為“3”,最小空閒服務器進程數為“2”,初始服務器進程數為“3”,這些參數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容量相應地調整。
2、關閉不必要的服務
你可以到System Information->Status來選擇關閉自己不需要的服務,這樣能有效減少容量使用。
3、優化MySQL
Webmin->服務器->MySQL數據庫服務器,在全局選項中點擊MySQL Server Configuration。
當然你也可以直接編輯文件/etc/my.cnf,MySQL總的佔用容量參考方程是:key_buffer_size+(read_buffer_size+sort_buffer_size)*max_connections=Total Memory。

創建虛擬主機

Virtalmin->Creat Virtual Server,填入域名(不包含www),設置管理員密碼,在已啟用功能中,選擇此虛擬主機需要啟動的服務。

增加FTP用戶

Virtualmin->編輯郵件和FTP用戶,點擊“增加一個網站FTP用戶”。

管理數據庫

Virtualmin->編輯數據庫,你可以新建數據庫,可以管理數據庫,還能修改數據庫密碼等的操作。

備份與還原數據

Virtualmin->備份和恢復,有三個選項Scheduled Backups(即定時備份),備份虛擬服務器(手動備份),Backup Logs(備份日誌),恢復備份。

增加和綁定IP地址

購買IP之後,找到IP的相關信息。如增加IP為192.168.1.2,子網掩碼是255.255.255.255。
1、配置IP
Webmin->網絡->網絡配置->增加接口。
2、增加IP到Virtualmin的共享IP列表。
Virtualmin->Addresses and Networking->共享的IP地址,填入需要增加的IP,並保存。
3、綁定IP到域名
Virtualmin->服務器配置->修改IP地址,在Shared address的下拉菜單選擇192.168.1.2。

線上解壓縮文件

Webmin->其它->文件管理器,進入文件管理器,選擇需要解壓的文件,點擊Extract解壓。

重啟apache,重啟vps或服務器

1、重啟apache
Webmin->System Information->Apache web服務器,點擊Actions下方的刷新按鈕。
2、重啟vps或服務器
Webmin->系統->引導和關機,點擊重新啟動系統按鈕。

卸載Virtualmin/Webmin

如果你覺得這控制面板不好用,除了重裝系統之外,Virtualmin自帶了一個卸載程序。

sh install.sh --uninstall

更詳細的使用教學請到這裡

Ubuntu 如何安裝 PHP5 的 cURL 擴充 ( extension )

在 Ubuntu 安裝 PHP5 的 cURL 擴充,只要用下面的指令就會自動安裝了
sudo apt-get install php5-curl
安裝之要記得重新啟動 Apache 伺服器才會生效。

如何查看Linux版本編號

下指令lsb_release -a

如何升級 CentOS 5 到最新版

CentOS 5.8是 CentOS 5 發行系列的第八次更新。它包含了很多錯誤修正、升級和新功能。在往下讀之前我們推薦您先閱讀 UOP 的發行註記(或單頁發行註記)及技術性註記(或單頁技術性註記)。本文檔的額外部分只作爲一個附錄並主要涉及關於 CentOS 的問題。

如果你使用中華電信雲端主機原本已經安裝的CentOS 5.5,打算在近期升級到CentOS 5.8,那麼以下內容是你需要關注的:

首先,做好備份(你應該知道應該備份什麼),這個不用多說。

然後,執行以下命令:

  • yum clean all
  • yum update glibc*
  • yum update yum* rpm* python*
  • yum clean all
  • yum update
  • reboot
  • yum clean allyum update glibc* yum update yum* rpm* python*yum clean allyum updatereboot

    這樣就升級完了,可以檢查一下系統目前的版本:

    lsb_release  -a

    注意:如果你的CentOS上安裝了ISPConfig,那麼有可能會啓動了CentOS Testing軟件源:-kbs-CentOS-Testing,這可能會造成依賴性問題。

    用以下命令升級可以禁止kbs-CentOS-Testing:

    yum update --exclude="postfix" --disablerepo=kbs-CentOS-Testing

    以上文章出自http://tc.itkee.com/os/detail-1c95.html

    CentOs 6.4實務架站注意事項

    我們如果設定post_max_size 8M卻無法達到8M有可能是FcgidMaxRequestLen
    CentOs 6.4修改Fcgid可以上傳的大小限制
    直到修改/etc/httpd/conf/httpd.conf
    增加或修改FcgidMaxRequestLen 8388608

    Virtualmin修改路徑為【服務】>【配置網站】>【編輯目錄】
    增加或修改FcgidMaxRequestLen 8388608
    即是增加為8M的意思

    上面都作好後要使用Nessus伺服器漏洞檢測軟體

    Nessus 弱點掃描是一款世界領先的主機掃描軟體,具有快速探索、配置查核、資產分析,以及敏感和弱點性分析數據,以回報目前安全性的情勢。Nessus 可以分佈在整個企業、DMZ 或是獨立網路中。它是一款完整的網路安全弱點掃描軟體,其中包含數千個常見弱點的檢查更新、各式各樣的掃描選項、易於使用的操作介面及一個回報介面。

    適用平台: Windows/Linux/BSD/Mac OS;原始碼授權類型: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2

    Nessus軟體是一套遠端弱點偵測掃瞄軟體,只要使用者能夠確認遠端主機的IP位址,它即能針對目標主機或網路進行安全評估。掃瞄結束後,Nessus能針對目標主機或網路安全弱點產生評估報告,並提供使用者包括:是否具有安全弱點或安全漏洞之訊息,以及提供安全弱點、安全漏洞之說明連結等。

    Nessus已連續兩年獲得 www.insecure.org 網站評選為" Top 100 Security Tools ”第1名(詳情可參閱Nessus官方網站)。目前它所支援作業平台包括:Linux, Mac, FreeBSD, Solaris, Windows等。

    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nessus.org/nessus/

    免費下載15天試用版http://www.tenable.com/products/nessu ... nalfeed/nessus-evaluation

    另一個不錯的偵測軟體OpenVAS

    OpenVAS 全名是 Open Vulnerability Assessment System (開放弱點評估系統),為一款整合相關工具的網路安全掃描圖型化套件。核心部分是由伺服器元件,以及一群遠端系統與程式組成的測試弱點外掛。目前版本引入了新的功能及新的架構,將原先只是弱點掃描的形式轉化為弱點管理解決方案。本專案每日皆以 15,500 以上的網路弱點測試來反饋更新組件。

    適用平台: Windows/Linux/BSD;原始碼授權類型: GNU Genearal Public License v3

    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openvas.org/

    常用指令介紹

    重開機

    shutdown -r now

    修改整個資料夾權限為0755

    chmod -R 0755 *

    在AWS EC2環境下改變為root角色

    sudo su